党建引领促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与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241

党建引领促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与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备忘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上海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扎实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3344体育唯一官网系党委与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备忘录,开展党建共建推动事业发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梅鲜、党委副书记王文、副系主任安东和环境系不同科研方向的教师代表一行来到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走访。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龚治国、副总经理王东方和环保工程事业部、水环境技术部、大气环境技术部、环评事业部、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龚治国书记对环境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科环境专注于生态环境和建筑环境领域的技术研发、环保咨询等业务,协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顺应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大气环境科学、水污染控制、生态修复、城市规划和环境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成果和教育资源,期待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对接,加快产学研合作,做好成果转化的第一公里,携手共赢实现互助发展。

       梅鲜书记对上海建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前沿问题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 建科环境开展党建共建,期待以党建为引领,加快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通过党建共建,绘就党建思政与事业发展的融合之道,把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入上海现代化建设,助力建设“第一个复旦”,服务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开启服务融入上海的“双冲顶之势”。

       龚治国书记和梅鲜书记代表双方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备忘录》。


       会上,王东方副总经理和王文副书记分别向与会老师介绍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基本情况。副系主任安东从环境工程教研组研究方向、学科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建科环境各事业部负责人针对大气环境业务、水环境业务做相关业务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数字化平台建设、环境科学前沿科学研究和后续科研合作落地对接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上海建科集团及环境公司简介

       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为市国资委直属管理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行科技服务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工程咨询、检测检验和技术服务为主业,服务领域覆盖建设工程、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立足长三角,全国业务布局。

       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专业从事生态环境领域业务的子公司。公司主要专注于环境保护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环保咨询、环境监测和污染修复治理等相关业务,重点方向包括环境污染防控、环境监测与检测、环境健康系统控制等。环境系已为建科公司输送了7名复旦校友。

供稿:陈文燕

编辑:李博海

审核:梅鲜